close

 

雖然命中驛馬星星光微弱,但還是有幾回落腳外國旅館的經驗。

行前,聽人說起住旅館的「冥」規則,如:開門先低聲招呼說借住一宿(這宿字,我們念的可是秀的上聲〜語言在高點古今中外皆通?);腳離地,上了床,鞋子莫對齊,,,就這區區二項,我總是忘了執行。我直奔浴室,看看冷熱水怎麼使用,看看馬桶怎麼沖水。

 

這回在布魯克林,女兒女婿租住的公寓外觀是老舊的,電梯更是老式經典,我體會欣賞過就好,區區二樓,帶小兔走樓梯剛剛好。

但是,內裝是新的,更但是,設備齊全、空間寬敞,我自在走動的空間,直立式窗戶就有七面之多,面面窗景還不錯。對面是二層樓帶半層地下室的建築,今晨五點半我在餐廳看到一橫幅的晨曦。

 

 

我想說說我認為簡潔進步以及使用角度與舊經驗有差異的一些個設備。

 

PhotoWindow_20150725062914  

 

左上格是臥室的吸頂電燈和風扇的微調開關,佔用壁上空間5*8公分。

 

左下格是櫥櫃、抽屜的「安全鎖」。防範對象是「講不聽」的小孩。

 

 

右邊,

 

上格是浴盆搭配的「水龍頭」。關水的位置在3點鐘位置,向上轉開,先到熱水區,後到冷水,冷熱水以12點鐘的位置為限界。1210分的位置是我常取用的溫水。冷水的跨度到10點半,一樣的涼度,並無冰水。

 

中格是出水口。上方的紐向上拉,就轉由「蓮蓬頭」出水。

 

下格是個閥門紐。向下,加鋼網的落水孔排水;向上,約45度,落水孔關閉呈現蓄水狀態。浴缸能夠跟塞子和鍊子說再見是個好主意。

 

 

 

 

PhotoWindow_20150807005221  

上圖是洗臉槽的水龍頭。

右邊冷水,左邊熱水。啟動的方向不是向上,而是平行向中間靠。我練了好幾天才能出手正確,比調時差難。

 

 

 

下圖是廚房洗滌槽的設備。由右數起,

 

清潔劑管。

 

冷熱龍頭,右冷左熱,45度斜向開關和微調。

 

出水硬式彎管,可調方位。

 

活動出水管,可拉出來對準目標使用。

 

另有粗細二個過濾篩,其一附有插鞘,可蓄水。

 

IMG_2715    

 

老房子,室內沒有設備洗衣機的條件,但是有洗碗機和大型烤箱。

 

↓女兒做的櫻桃布丁。

 

PhotoWindow_20150806183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