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Window_20150910023423  

 

 

在紐約住宅區或公園區有那不慌不忙的路口,不設紅燈白燈分配路權〈車輛跟台灣一樣是紅燈綠燈〉,而以各方來車「停車再開」,自行調度。

這種路口,行人優先,順步一路行。

 

入境隨俗。

但幾十年的制約,豈能說丟就丟?

讓駕駛人久等了,

不上道呢。

 

PhotoWindow_20150910015254

 

 

 

 

終日與小兒孫為伍

小兒孫睡了

我怎捨得睡

 

翻讀我的「床頭聖經」

一次讀一點

一次讀一點

也開心

 

 

開心是要分享的: 

 

◎ 愛了一個人,沒有機會表白,後來決計絕念。再後來,消息時有所聞,偶爾也見面──幸虧那時未曾說出口,幸虧究竟不能算真的愛上。

 

◎ 又愛了另一個人,表白的機會不少,想想,懶下來,懶成朋友,至今還朋友著──光陰荏苒,在電話裡有說有笑,心中兀自慶幸,還好……否則苦了。

 

 

◎ 近來發現我所做的蠢事熟練得接二連三滿以為自己在往家裡走,匆匆地,結果闖進了前妻的花園,薔薇開得正茂盛哩。

 

 

◎ 生命好在無意義,才容得下各自賦予意義。假如生命是有意義的,這個意義卻不合我的志趣,那才尷尬狼狽。

 

 

◎ 惡運會來,惡運會去。

 

待惡運過後,又能如何呢,不甘寂寞,找些浮浪之徒來廝混,與在惡運中時有甚麼兩樣。如果天性純良,惡運損傷不了內心,如果天性十分純良,會反彈出一種自衛力,所謂「顯出骨子來」。可是惡運之惡,惡在它最能催醒邪孽的沉睡因素,在平順的生活中,某人並非奸慝,寧是頗為明智仁善的,卑劣舛戾的因素沉睡在心底,惡運使這些因素上騰氾濫,從此再不下隱深眠了,惡運即使為期不長,卻是這樣斷送一生。

 

 

 

       【取自木心雨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