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有棵煙火樹,樹下長出幾株小苗。


PhotoWindow_20151113155853.jpg 


今天 1113, 早上遇見社區新任園藝張先生,跟他提起社區這棵小樹,並且表明我要移植一株幼苗。

借用他的專業工具,鏟起的土成塊,包覆著主根。

PhotoWindow_20151113092835.jpg 

PhotoWindow_20151113092852.jpg 

移植在紅瓦盆裡,在門口的重要位置。

這之前是羽葉福祿桐的家,它告別了。

今天我用一株煙火樹的苗補實。


半小時後,新栽的小樹苗是這個樣

PhotoWindow_20151113092922.jpg 

六小時後,下午 3:30 是這樣 ↓

PhotoWindow_20151113154326.jpg 


● 補上隔日清晨的呈現 (當日夜間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抬頭挺胸)

IMG_8044.JPG 


● 去年移植在酒甕的二株,有一株「倖存」 ↓

IMG_8023.JPG 

今天,做這件充滿希望的事。






● 回來好幾天,都遇不到愛種植的阿婆,只好按門鈴去看她。老人家泣訴「快要一百天」沒出門;憶起以前種種坎坷人與事,更是不成聲。九十一歲,不久以前還很愛說笑的一位老人家,此時對生活對生命感到無奈。

元奶奶,度過了醫院帶回來以及外國幫手的雙看護期,見面抬頭揮手打招呼,感覺是一天比一天清明的在恢復健康。而元大姊,元奶奶的大女兒卻是我保持禮節不願理解的因素坐上輪椅。一個家,二位外國來的看護推著二代輪椅,何其沉重。

蔡伯伯,慢慢凍,慢慢動,壯碩的看護瘦了十公斤。

老將軍,資伯伯,已經忘記如何走路。

我的小阿姨,向來是家族的聯繫中心,區區七十出頭,人生才開始,因為癌細胞再生,再度面臨嚴苛考驗。

還有一遠方勇敢又堅毅的生命,多年來以美國各種先進療法行過一村又一村,今朝行到告別的臨界面上……


● 補列 2015 11 13 日這個黑色星期五深夜,法國巴黎市區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其中以

「巴塔克蘭劇院」傷亡最為血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