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K有甚麼


PhotoWindow_20151123190136.jpg 

大雪山林道27K有甚麼?

唯一的隧道「橫嶺山隧道」,近靠這里程標,是個單向通車的隧道。

(去程,見到隧道口有多位人員和機具在一旁,但是「直接開過去」。回程才知道我們通過的時間恰巧是整點開放通行的十分鐘之內。)

唯一的廁所,也在這兒。以廁所為標準前後500M各有一「鳶嘴稍來山步道」的登山口。

PhotoWindow_20151118000759.jpg 

在回程,在二登山口之間見到旅人悠然望山坐,車輛前輪墊著厚木,銀鳳說這是要在這裡過夜的人和車。

IMG_8448.JPG 

↓ 湊過去看看是怎樣的景

PhotoWindow_20151123190047.jpg 

車行到隧道口,交通管制中,要等到整點(四點)才開放十分鐘通行。銀鳳補充說明這隧道施工在遊客相對少的非假日。於是我們有四十分鐘的時間在此「做點甚麼」。

IMG_8446.JPG 

銀鳳登過這步道,秀瑩在關子嶺長大,對山有份親切感,

試試身手。

IMG_8449.JPG 

在網路上找到「小恐龍遊記相簿」和銀鳳描述的步道景觀很切合,連結一下。


● 補連結 台媽原汁原味 的鳶嘴稍來山步道


我們四人也在這兒合照。除了同學,還有重點字:「橫嶺山隧道」、「隧道內禁止會車」、「請禮讓來車先行」。

PhotoWindow_20151123190021.jpg 

銀鳳是排隊等候的第三車的駕駛。過隧道時說起她有一次遇到濃霧鎖在隧道裡,進退兩難,只好把心一橫,握緊方向盤,開出隧道,隧道外卻是一片清楚明亮,那種差異令她難忘。

到23.5K,銀鳳把方向盤一橫,停車看看山頭山桐子的紅和平台護牆下在山間走動的台灣特有種動物。

這一停留,排在後面的車都過去了,時間關係 前方也沒有上山的來車,駕駛起來也許有相對輕鬆一些。


一年一會,實在也難得,銀鳳又把大家帶到新社看花,珍惜,充實這一天。

PhotoWindow_20151123190149.jpg 

然後四人一起在火車站前吃了晚餐才道別。

三人搭乘288次普悠瑪號北上。

(我第一次搭乘普悠瑪號)

夜色如墨,沒有窗外景觀,上車就睡了。

新竹的叫醒桃園的,

桃園的叫醒台北的,

從早到晚,多麼美好的一天!


       【謝謝同學 明年再會】


                               大雪山林道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