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中,

桂蔥說她有二本剛讀完的書,問我想不想接著讀。一本是吳淡如的「從此,不再勉強自己」,另一本是吳若權的「重新一個人,擁有自由無畏的人生下半場」。

當然好。

二位大名鼎鼎多產的暢銷書作家,我至今未曾展讀,趁此機會,打開一下自己的窄窄心胸,接納新的事,閱讀新的書。

桂蔥又說,若你忙你就慢慢讀,帶到紐約去也可以。

(她連我兒孫都疼。我要到紐約,明星的俄羅斯軟糖,從日本帶回來指定給Audrey磨牙的米果……,盛情,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言歸正傳,這二本書,太好看了,所以三兩下就讀完了。


讀後摘要,最摘要,記一下:

要檢視自己,留意淪為吳淡如歸納為「帶著巨大負能量」的人。

一 專門以講別人的事情為樂者。

二 一句話就會讓他想很多的人

三 老在抱怨別人的人

四 一直自憐自艾的人

五 會在好友背後說他小話的人。這種人很危險,看不得人好。

六 強迫要把自己喜好加在別人身上的人。狂熱分子。

七 講話永遠不明他真意的人。

還有,中年憤青。老年憤青。聽到甚麼不對,看到甚麼不聰明的事都要生氣,不少人活到銀髮族都會像「憤青」!罵罵罵,跟著政論節目的名嘴罵,或者罵政論名嘴,但是該怎麼做才好呢?又不知道。


至於吳若權的精華,我取其二:

一‧ 餘生有限,別再說:「我好想……」若真的想,就去做吧。

二‧ 用自己的能力,照顧所愛的人。


感謝桂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