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床去睡午覺,不然就跟爸爸媽媽去買菜。」小兔乖乖到床上去,顯然並不愛跟著去買菜。

小年夜那天適逢周六,女兒女婿去華人超市買一周的菜,此次附帶「過年吃的」。

根據描述,先是女婿等停車位,女兒先進場。女兒買到了所需,還得喊:「我買好了,請讓我出去!」。然後是夫妻會合也困難,手機響了,聽不到的,女婿只好用土法,拉長脖子找。〈好在小兔留在家〉

 

PhotoWindow_20160209015504.jpg

↑ 買的紅豆年糕,竟然是來自台灣的「厝邊」,女兒趕緊喊我來看,而「麻花」是從板橋金門街,用飛的或泅泳來到紐約布魯克林的「飛龍超級市場」。

 

「年夜飯」吃火鍋。用「蒙古小肥羊」的火鍋底料,加上蔬菜以及各式火鍋片,塊,丸,鍋外另有泰式醬、辣椒醬,還問要不要沙茶醬。老實說,我很久沒吃得這麼「補」了。

 

PhotoWindow_20160209015424.jpg

 

下圖是某平日晚餐。小兔不吃任何形式任何種類的魚和肉,只吃青菜和豆製品。

PhotoWindow_20160209015343.jpg

 

周日跟阿嬤到河濱公園走走,說到河濱公園,小兔就和「野餐」連結,於是轉身先到3大道麵包店買個吃食,由他自己選,卻選了一條雞肉捲,而他真是不吃肉,只剝麵包皮吃。

PhotoWindow_20160209015549.jpg

 

PhotoWindow_20160209015628.jpg

 

走在前的一位女士,帶著二隻小型狗散步,她一路撿取大片的,諸如報紙、包裝袋那種明顯的廢棄品,她熟知路邊的大型垃圾桶,我也才注意到公園人行道邊沿路有垃圾桶。

 

PhotoWindow_20160209015707.jpg

 

天氣冷,河邊空曠更顯得冷,小兔穿少了,叫冷,我決定背他回家,這讓他很開心,咯咯笑,並且問一個問題:「外婆,你沒有很老嗎?」

 

 

● 中國年,正月初一,紐約市公立學校放假一天。小兔的學校是教會附設,不算公立學校,小兔周一去上學,卻發現同學來得不多,因為自發性地跟著哥哥姊姊同放假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