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天出門走走。

PhotoWindow_20160304101526.jpg

↑ 在山脊大道路口看東高西低的Bay Ridge pkwy (相當於75街),視野直下河濱,連對岸史坦利島上的建築也肉眼可見。

 

與公園路平行的74街和76街,因「高層」落差,西向並沒有直達河濱而各自形成「盲腸街」。

PhotoWindow_20160301061557.jpg

 

同樣是住宅區,盲腸街,被視為可貴的小區域,好宅置身其中。

 

PhotoWindow_20160301071041.jpg

 

PhotoWindow_20160301071122.jpg

↑ 街尾這家古老的大房子,去年秋天見他整修中,三個月後再見,「只是」外表「亮」了些。

 

下了階梯,平坦道路接續到河濱。

PhotoWindow_20160301071209.jpg

 

 

PhotoWindow_20160303071203.jpg

 

盲腸街,單向出入,雖不如兩頭有通路的方便,卻是居家優選,看起來家家戶戶整潔又美麗。

 

PhotoWindow_20160303071115.jpg

 

那日已是連著數日氣溫在攝氏零下,但天氣晴朗乾燥沒有雨雪。

一處商店街轉角無障礙坡道低窪積水結成很光滑的硬冰,橫放一把椅子示警。這種不安全情況第一次見,若有人因此受傷,所有權人也是所有責人。

PhotoWindow_20160301071302.jpg

 

↓ 在路上看到鳴響的救火車

PhotoWindow_20160301071435.jpg

 

下二圖,從窗裡看,一部救護車三部救火車的大陣仗在視線內山脊大道兩側。

對面一個街區共有五棟相通的大樓,常見招來救護車和救火車,但是未曾見過火光火花。

 

PhotoWindow_20160301071531.jpg

 

女兒剛出國留學那年我服務滿30年退休,探望方便。有一回,女兒到洗衣間洗衣,我在廚房燉一鍋甚麼的,慢火之後,也出門到洗衣間看看,二人都沒帶鑰匙。找不到鎖匠,找不到房東,擔心引起火災,我堅持要女兒報警。很快的,救火車和著裝如下圖完備的消防人員各攜帶不同的破門工具來到,斧頭最讓我記憶深。走在最前的專家,觀察探索之後,以一張「塑膠貨幣」開了門,一併教導這種開門鎖的簡便方法。

 

PhotoWindow_20160301072117.jpg

 

從這經歷對到場的消防人員強健體魄和溫煦態度,印象非常良好也得知在紐約動用救火消防資源不需付費,但是房屋位址及所有權人列入紀錄,就是有「前科」。

女兒回台時,沒有向房東取回租屋簽約的「保證金」,當作是名譽損失的補償。

( 與房東見過一面,很巧的朴子人,年輕時以護理專業移民 )

這是一件發生在紐約叫難忘的事。

 

 

 

 

◎◎◎ 三八婦女節,來自桂蔥的分享:

     女人20是桃花 鮮豔

         30是玫瑰 迷人

         40是牡丹 大器

         50是蘭花 淡定

         60是棉花 溫暖

 

    女人一生如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