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性公民生活

 

「雌性生活」,集結加拿大女性作家孟若八篇「形式自傳」的一本小說的書名。

我寡廉鮮恥地公然借用,用來當部落格文章的「分類」。

這還不夠,又在「雌性生活」之間插入「公民」一詞,

這個時代記憶的詞彙,您也知道那也是從外頭掃來的,

最近的,它,來自多才多藝、卻是無比駭人的某公民記者的非比尋常的展演。

 

 

這陣子,

每每在大雨後的隔天一早就是晴空萬里無雲。戲劇化的感覺。

到了午後,天空,又是烏雲滾滾。

來來回回幾趟之後,生出隱隱憂慮。

 

PhotoWindow_20160621102741.jpg

 ( 建築物遮蔽天空,美麗的,可畏的,無差別對待的把它遮蔽 )

 

 

早年在社區內鄰近的一鄰居,他們家女兒和我們家女兒就讀同個學校同個年級,早上合車共乘上學。還巧的是,這二個女孩連名帶姓,只中間一個字不同。(因此我們都牢記彼此的女兒)

當年,他們賣出社區裡的住屋,換了同一建設公司推出的「第二期」,在附近,有住家有店舖,他們選「路邊三樓半店舖」式的房子,入厝時,請我們一家去參觀、吃飯。不久,又,又,又「叛逃」(相對於「安土重遷」),店鋪出租,舉家住到桃園市藝文特區的大廈……。現在,已從「業界」退休的夫妻倆繼續捧場同一家建設公司的「第三期巨作」,樸樸素素,實實在在,風風光光,住進位於我們社區「門口」,剛打造完成的連棟式大坪數獨立屋;還未婚的女兒則自己住在背後一起建造的大廈內。( 重重打臉「現在的年輕人靠自己是買不起房子」的說法。)

那位王太太說,他們有機緣「回來住在這裡」,「王先生」很激動的要找圍牆內的「王先生」敘舊,卻被她(超級通情達理很是知人識人的一位女性)和他們的三個孩子拉住,說是程序不對。於是,這位「王太太」捎了一張落落長的聯絡方式,請「吳老師」()代轉。說他們夫妻倆在88年到日本玩了八天,三個孩子住在我家,承蒙照顧,尚未回報,要請我們吃飯,在家裡輕鬆方便吃。

 

我傳達了。

阿公,好大的面子,卻是,沒有動。

下次遇到王太太,我應該是這麼說:「阿得,社交障礙  沒 要 醫,就算了啦。」

 

其實,別說阿公,連我這常常是一廂情願的,也變得很難提起心去「面對新局」。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