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週四,

 

● 在聯副讀張啟疆小說《祭母》。

作者借問:人與人之間哪種離最難承受?

神離?逃離?背離?剝離?隔離?抽離?迷離?

疏離,

以及同音的『殊』離:

無以名狀,喊不出痛的要離不離。

 

● 在台媽部落格讀到台媽名言:

不會擺爛的人最累!

也讀到:

不做這些瑣碎的事,啊無要做甚麼?

 

台媽一手盾,一手矛,各有方向,不搞矛盾。

難怪我老覺得台媽就是英明。

 

 

 

 

FullSizeRender.jpg

↑ 小龐以自拍的模式拍虎克

 

我佩服小龐把虎克拍得這麼清晰

 

IMG_9030.JPG

 

上下圖,都在夜間拍的,

展示手機相機給阿嬤看,說他用了甚麼模式選了甚麼色調。

阿嬤的回應也許天馬行空,

但應該是重點:你愛虎克,虎克也信任你。

 

FullSizeRender.jpg

 

 

● 下雨天,靜心在桌前,說點瑣碎的,想不到的真相

 

IMG_9418.JPG

 

我本以為阿公努力在臉書輸入我的名和姓,不成,是因為臉書「查無此人」。

 

IMG_9419.JPG

 

事後,「央請」阿公在臉書「找找看」,

 

不得了,

 

IMG_9420.JPG

 

原來我有個比「林子堯」更甚的「菜市仔名」。

 

IMG_9422.JPG

 

無法分辨,拒絕受理,

 

PhotoWindow_20161222132721.jpg

 

也是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