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

明天,228四天連假的開始,

拉菜籃車上市場採買,好讓廚房保持溫度。

 

PhotoWindow_20170224105935.jpg

 

經過公園的路走,照張雨中光景。

這雨,符合用水大眾的期盼,但不會是誰盼來的,

天要下雨就下雨,天不下雨就不下雨。

老天爺大自然,任誰呼喊,無效。

 

 

相由心生,

格子裡滿是煙火花和石蓮。

首度完整的看了一株煙火樹的「一年一發」,算是彼此的「一期一會」。

( 一期一會,每次相聚每個當下,不管熟識或陌生,都是因緣足。 演繹,好好把握每個時候。──老同學花花就日文寓意為我解釋。)

 

● 至於石蓮花,

源於一位我稱「純姊」的鄰居驟逝。

平常健健康康,樂於照顧長者的好鄰居突然走了,

更年長的「黃奶奶」很不捨,

黃奶奶說她家門前那一排石蓮花是逝者插給她的,活得那麼好。

我因而分了些來在我的小院子裡。

黃奶奶照顧的二位孫子上大學之後,老人家在此覺得「無聊」,

回苗栗和長子長媳一起過生活。

老人家在此的家人對植栽無感,

那些石蓮靠天存活 ↓

IMG_2979.JPG

 

我想了想,想了又想,,,

開口接過來養。

 

IMG_3084.JPG

 

IMG_3086.JPG

 

↓ 重新整理,小苗另外安置,盡量保全。

IMG_3087.JPG

 

IMG_3089.JPG

 

讓小烏龜回到從前位置,

石蓮角落看起來還算平衡穩定,

IMG_3090.JPG

 

「純姊」的石蓮花團聚在我家小院子,

相信它們都會好好的

我也放下了心,

不再特別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