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週日,

看起來這一日二位老人家會是「乖乖」在家,

但我會乖乖不寫格嗎?不會。

(借台媽句型一用)

 

兒孫昨日在渡輪上見識了淡水河夕照。很晚才回到家。

今早來電說在哪裡吃早餐接著要到哪裡去,午餐就不回家吃了。

我不免去想,

每每在假日,

兒孫一家四口或遠或近在外趴趴走,

其中一個誘因可能是避免看媽媽一直在廚房。

平常,阿公也習慣在十點過後開口說出門去走走,

二人的午餐也就外食了。

我因而有感,

感覺自己是漸漸被「作廢的人質」。

(借木心用語)

呵呵,我不恐慌,

這是向老的自然進程,

只提醒自己,不要自我作廢就是了。

 

 

● 在後院洗衣,在前院看顧花草,同時進行。

鄰居走過,

剛退休才開始在社區「出沒」的「孫奶奶」,

提著二個看起來扎實的袋子,說是要去倒廚餘,

她懂我「哪來那麼多廚餘」的疑惑,

說昨天兒子買來的披薩、義大利麵不好吃,大家都丟出來了。

我問哪裡買的,以免我也去倒相同的廚餘。

說是「經國路」那邊,

( 幸虧不是「新天地」這邊 )

孫奶奶很賞臉移步向院子來,

她眼睛看到的大概如下圖,但比下圖詳實一些,

 

IMG_3684.JPG

 

她讚美鑲黃邊的虎尾蘭,

也讚美彩葉草和五彩千年木。

我說她想種的話請來剪枝,虎尾蘭也可以直接疏一疏植株。

她說沒地方了,抬頭看九重葛,說九重葛好會長蚊子。

( 難怪黃太太樓梯間門口那盞捕蚊燈日夜沒關過 )

 

孫奶奶剛退休,算是「認識社區」的開始。

上次說了句經典「小孩子一會走路就開始叛逆」,

也直接問,到了這退休年齡身體可有甚麼毛病。

這次孫奶奶再問:

「你家好安靜~你們是不吵架的夫妻嗎?」

我又據實回答:

「我們很少很少吵架,但我們夫妻的看法很多很多不同。」她又哈哈笑了。

( 賢伉儷一個燃點低全家護著,一個唯恐耳朵業障重,所以賢伉儷不吵架,記仇記恨還比較實在 )

 

● 回頭一看,照片只有一張,文字多了不少,那,這是我在「還我本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