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快速道路,

西起東石漁人碼頭,東接國道三300K處,往南向白河,往北向中埔。這路開展出許多的出入口,途經的鄉鎮和國道1都有連結。

IMG_1383.JPG

 

回家的第二天一早,借道82快速道路探望住在布袋的長輩。

首先,到布袋鎮上探望姨丈。

阿姨離世將近一年。上次來看姨丈,上班日,只姨丈一人在家,在樓上書房電腦桌前,姨丈重聽聽不到電話聲也聽不到門鈴頻率,我用備用鑰匙開門進屋,上樓,還好沒嚇到他老人家。這次是星期天,玻璃門,看得到屋內家具擺設一如往常几上有報紙,但無人應門。Line給表弟,表弟回應「三個妹妹帶老爸出去玩三天,我跟妻小回台中」,這樣,沒有面見但探親的效果一樣,安心。

離開布袋鎮上,往南,走台17,向「新塭」行去。在這圈圍,很仔細看路標,看到163縣道和「好美里」同框,告訴兒子我的血緣祖母是「虎尾寮」人氏,虎尾寮後來改稱「好美里」,因為3D彩繪打響社區知名度,而我不久前才連結這一切。

走過那一小段台17和163的共道,在交會路口左向163,在一條極小的圳邊產業道路右轉,即是七姑媽一家產業與居家所在。姑媽姑丈同年,84高齡,姑丈臥床一年多,幸有二位看護搭配親人照顧,姑丈漸漸萎縮的腦努力表達,他緩緩說出:阿 娜 你 ㄟ 後生 緣投。 每次見到姑媽她都是在做事中,這次和她的媳婦在屋角陰涼的地方剝蝦子。她命人裝箱給我帶回的海產中有十包冷凍蝦仁,這要剝多久?

因為我媽媽沒有同行,不敢久留。

回程,循163往北,接台19線,

我想趁這難得的機會讓我的兒子見過我的「家鄉」。

 

↓ 車子緩緩行在義竹鄉的「溪州村」,繞行村的外圈,

IMG_1384.JPG

 

潔淨寧靜的環境,加倍的溫馨。

至於「溪州農場」,大圳滿水位,我也遺忘了上坡越過大圳頭的橋段,

遙指就是了。

 

IMG_1385.JPG

 

 

● 這日午後四點北返,82接國道3,大道之行也!

IMG_1387.JPG

 

過古坑,北上國道多處擁塞

 

IMG_1391.JPG

 

在清水休息區吃晚餐,吃潛艇堡,

IMG_1394.JPG

 

上下圖是一個潛艇堡的時間天色的變化

 

IMG_1396.JPG

 

IMG_1399.JPG

 

回家,回家,之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