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聯合報出版一本休閒旅遊書,

書名類似「尋找山中咖啡館」,

這本書有被「阿公」放在心上,

那幾年,夫妻倆在台3線以及左右支線趴趴走,順便尋尋咖啡香,

有的找到了品味了,

更多的是行到「附近」卻讓他路過了,

理由不一而足,

總之,下次吧!

 

錯過,我不在乎,

這算是「愉快的等待VS愉快地等待」,

「自我感覺良好」(此語出自木心,被名嘴密集引用,貼得馬英九前總統滿臉是花,可見木心的文字多麼厲害),自家就是私人咖啡館而且咖啡於我一天一杯為宜,並不貪杯;最最重要的是,「無欲則剛」,我的心情不要被這種芝麻小事牽著鼻子走。

 

這日,「阿公」駛進這個七、八年來,路過不少次,

被我歸為「無望咖啡館」的咖啡館,,,

這真是個意外。

 

IMG_2841.JPG

靠路邊一棵「海檬果」

這咖啡館沿路設指標,

IMG_2830.JPG

 

位於台15線59K(台15其上的61快速道路還在工期),

每次路過,望眼是「高朋滿座」的重機車、自行車休息站,

特別是冬季黃昏亮起了燈,周遭的黑襯托出曠野謎眼。

 

IMG_2832.JPG

 

荒郊田野中一處南洋風格的庭園西餐廳,即使在白天也是吸睛的。

 

IMG_2834.JPG

 

第一次來到貴寶地,東張西望,

 

IMG_2835.JPG

 

服務人員老遠走過來問:「大哥點餐定位了沒?」

引領我們到長茅屋,說有電扇放送水氣比較涼爽。

當時在場用餐的不只是車友,也有家庭聚餐在此,

場地、食物和價格都得人心才能老遠把人吸引過來。

 

IMG_2853.JPG

↑ 茅草屋內部屋頂

 

↓ 羅勒松子鮮蝦炒飯,帶尾的大蝦有四,蓋滿新鮮松子,咀嚼的美味。

IMG_2850.JPG

分量實在很大,很努力也吃不完,

IMG_2852.JPG

 

綜合總總,題為「意外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