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悠晃,

一位「陌生人」打招呼,以前「隔壁班」學生的媽媽,那年她的女兒隨我參加國語文競賽,我想起被同學暱稱的「皇后 宣!」,那位多才多藝又可愛的孩子,求學路上光芒四射,武陵高中,台大醫科,媽媽說她為了延續從高中、大學一路發展的感情,先結婚,再一起隨讀物理的丈夫到美國深造,她重考美國醫生證照,現在跑到「第二年住院醫師」的階段,目前還沒生養小孩的條件。

把一個孩子的後來說給曾經短暫共處的老師聽,彼此都有一道暖流在心。

 

 

和鍾德一起去買菜

七點出門買菜,看見「鍾德」(老同事、老鄰居)走在前面,喊了她,一起走。

她的菜籃車裡有幾個要重複使用的塑膠袋子,這就是她,讀過四書注重環保。

在學校任職的時候,她被力邀兼任「出納」,教學上是自然科科任老師。和她成為鄰居之後,她總是等我這「級任」放學完畢順道載我回家,以免我走路夏天太熱冬天太冷。多少年如一日。

 

年歲漸長,情感依然是生命的養分。

 

 

 

IMG_29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