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9.JPG

 

● 鄰居好友薇薇的母親名「王鴻儀」,我在格子裡稱「馬家婆婆」,我跟著孫子喊「婆婆」。

薇薇的大哥李康年籌畫多年的紀錄片傳記書「亂世忠魂 將軍村」發行出版,母親又口述又筆記列為共同作者。

今年(106)八月「將軍村」的文本出版,婆婆在室外樹蔭下展讀,對於村中「大事記」抬頭喃喃忖思:那時候,誰誰幾歲‧‧‧;對於家中「小事記」她也抬頭,笑說不是這樣的,這孩子記錯了‧‧‧

 

莫非,人習慣抬頭想從前,但李白可是千年低頭思故鄉

 

IMG_4195.JPG

 

 

●「我記得有間平房,有個小院子,是鄧媽媽以前的家嗎?」遠方的女兒問

「是,那時鄧伯伯一家租住在陸光四村的眷舍,邊間,側面有個長長的矮磚牆,,」

「那時候我幾歲?」又問

「幾個月至二歲‧‧‧」我扮演光陰探長提出可能

 

 

●  孫女韶安看到自己有趣的照片,也問:那時候我幾歲?

DSCF5997

 

也幫小龐哥問:那時候他幾歲?

Smh7j.LV_Mzp7XPQmGq2fw[1]

 

 

 

 

 

arrow
arrow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