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富足的社會,大家很「愛拼」。男士拼戒菸戒酒;女士以非凡的毅力創造減肥文化。
好幾年前,暑假剛過,和某同事一照面,我就大吃一驚!瘦太多了!而且是抬頭挺胸容光煥發的瘦。借問之下,才知她花了兩個月薪水和不可數的毅力,在某減肥中心成就如此美事。
雖然我很羨慕那輕巧的體態,但,一年只有十二個月,二個月的薪水…,兩害取其輕,我對自己的身材也就沒什麼意見了。再說,我們「吃飯」學校畢業的,無憂無慮,水水肥肥的才應該!
平時為了對抗職業傷害,養成每天喝大量茶水的習慣。上課期間眾目睽睽,絕對純喫茶。到了寒暑假,茶水照喝,和茶相伴的不是同情,而是點心。不管酷暑酷寒,午後麵包店的精靈一出爐,一家人在陽台喝下午茶、下棋、玩牌,甜蜜又快樂!
開學後,上體育課,帶領小鬼跑操場,明定尊師重道不可越位。回頭一瞥,有人故作太空漫步狀,笑死我!但是,抱歉!我就是跑不快!
減重,我有點想,但我不想花錢。
正好,有位學生來告狀,說她的媽為了保持一家人的身材,魚是清蒸的,青菜是水煮的,她好久好久沒吃過油炸食品…。我茅塞頓開,想起那仿自餐館的綠油油的炒青菜,不禁一陣慚愧。遂以這位媽媽為師,逐步在餐飲中減油脂。這是不想付費減肥的第一步。
外子生在瘦皮猴家庭,沒有肥胖的問題。兒女也在標準內,就只有我「比較胖」,只好宣稱「喝水也會胖」。而事實上,收拾餐桌時那大無畏的節儉美德才是跑不快的罪魁禍首!因此減肥的第二招是『不要在乎剩那麼一點飯一點菜』!

免費減肥的方法真的很多:少吃多動、鑽研學問、善感多愁、疑心疑鬼(聽說懷疑配偶外遇效果最彰)…但是不管快樂法還是悲慟法,有個大前提不可不清楚:什麼東西下肚都要在心裡估算卡路里!
如此理性加上持之以恆的不平凡毅力-那,有沒有「減肥中心」這種慈善機構沒啥關係!

【後記】這是舊文,約是民國79年中國時報的<過來人800字真言>,每月一個話題徵文。回應網友Kaerine所PO的「減肥婦女一成併發多囊性卵巢」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