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61

上圖這個十字路口在中華民國 100 年1 月 1 日開通之後, 就成為我執行生活中之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等等之必須出入口 ~
我今日去照他 選在日正當中時分 ~ 而且朝著比較美的面照過去 ~
這個路口已發生許多次車禍 . 其中三回跟我住的社區鄰居有關連 . 因為是鄰居 所以要說嘴一番.
其一. 一位在高中任教的女老師為了閃避突來的摩托特快車 把車開上有著三個階梯高的公園 把一棵價值八十萬台幣的又老又大的洋玉蘭樹幹撞破一個洞 ~ 現在換成一棵一樣很大的土芒果樹 ~ 老師也換了車.
其二. 一位醫師的太太開 B 開頭的好車和一摩托車發生車禍 , 摩托車騎士傷重死亡 ~ 後來法院判開車的一方無刑責 . 醫師太太也換車 , 換成另一 B 的車.
其三. 一位開火車的鄰居在深夜開小轎車外出和另一部車發生直角的相撞 . 人家的頭來撞他的腰.
( 以上三位都堅信自己當時看到的是綠燈 )
之外 還有二回路過時看到車禍發生 , 都是在前方的摩托車在< 公園路 > 上停下來等待綠燈時被疾馳的後方摩托車追撞 , 側面擦倒 ~
所以, 這個十字路口, 讓我十分戒慎 !
因為有感覺, 就歸納出自己行路的慣性:
看到紅燈, 認真向前 ~ 因為接著就是綠燈 !
看到綠燈, 若是沒有秒數顯示 讓我判斷是否能安全過, 我寧可放慢速度 ~ 等待下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