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寵不驚

事情得從遠的說起。

2005年我女兒在紐約求學,也在奇摩開了部落格,歡迎剛退休的我上網閱讀。( 她寫得真好,不像我只寫「記敘文」) 我從她的部落格讀出去,讀到一位名稱「甘尼太太」,頭像是一張剛出水的笑臉和立著的衝浪板。雖然,會游泳不會衝浪的人不免仰慕會衝浪必然會游泳的人,但我相信我一定是從「文字」讀到了甚麼讓我燃燒的東西,我心情澎湃,拜託女兒幫我留言。

( 甘尼太太的讀者很多,我不知道素樸無奇如我,何能彰顯讓她在網路上把我「牽迢迢」。)

停頓一下,找找關鍵字:嘉義人。嘉女校友。

基於客觀,我能確定表達的就這區區二個關鍵。可是嘉義人很多,嘉女校友也不少,而且她入學在我畢業二十好多年後,所以必然還有抽象的其他牽繫。

在網路部落格上閱讀彼此的發文我們互稱為網友、格友。網友從雲端下到地面成為朋友,甘尼太太和小巴同為我的創始,出動阿公擔任遊山玩水的司機,我阿姨說我「命中配有司機」,果然。

女兒留學期間我幾度到紐約,甘尼太太排出假期,教我如何搭火車到康州與她會合一起遊覽我尚未見識到的美國其他地區。

都讓她空等。

幾次之後,她終於了解,要我「動身」,談何容易。

未來一直來,

這次我到美國,甘尼太太排了五天假,機票船票火車票和旅館早早買好訂好,行程表也早早 mail 給我,10日一早她將從佛羅里達搭飛機到紐約,在機場租了車再到布魯克林「接阿嬤」,打算帶領我從耶魯大學開始,遊賞我尚未體驗過的康乃狄克種種風光。

從網路而來的,我是受寵了。我自己很知道。


● 甘尼太太 mail 來的旅途中 1009 ~ 1015 變葉木著色圖 ↓

phase6[1].png 

 


↓ 第一次被魚眼攝入  忘了當時是甚麼對話 又笑到不行了

PhotoWindow_20151005162657.jpg 

↓ 從照片想起來了 小兔很愛拖地 小龐很愛掃地  以後合組個清潔公司 ‧‧‧

PhotoWindow_20151007114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