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上午,望眼還是雪         

PhotoWindow_20160127003858.jpg

 

跟女兒說打算到河濱公園看看河口,預計40分鐘去回,結果花了一個小時。

Bay Ridge 地區到曼哈頓的公車以Bay Ridge Av和Shore Rd東西南北環抱行駛。

今天就打從Bay Ridge Av接Shore Rd,走Shore Rd長長的靠河邊人行道到河濱公園。

但是還是不忘到貓頭鷹公園看看,右轉,多走一個街區而已。

 

下圖,自掃門前雪的圖示。若有車庫、車道,掃雪就會掃到能順利上馬路為止。

PhotoWindow_20160127003937.jpg

 

在除雪的過程中使用「鹽」,除雪車的車斗載著淺褐色的粗顆粒鹽

PhotoWindow_20160127004014.jpg

PhotoWindow_20160127004057.jpg

貓頭鷹公園那一大片草坡,成為小孩子的滑雪聖地。

樹下彩色的片片是塑膠滑雪板的碎片,這種質料碎裂,或許潛藏著危險。

PhotoWindow_20160127004143.jpg

 

PhotoWindow_20160127004225.jpg

轉到Shore Rd的河邊人行道,慢跑的人、遛狗的人在此活動。一位帶著大狗的先生也許是看我停下來照相,很好心的告訴我這人行道有四個街區的雪已清除到「這個樣」,其他的還像「那個樣」(指向另一側的人行道)。

PhotoWindow_20160127004309.jpg

PhotoWindow_20160127004348.jpg

↑ 植物園入口

 

PhotoWindow_20160127004512.jpg

 

↓ 河濱公園的南入口,都還排不到清理。

PhotoWindow_20160127004434.jpg

走到Bay Ridge pkwy路口,算來是第五個街區了,也是時間關係,就往回走了,循原路回去是最佳的路況。

昨天,人行道與馬路交會的無障礙斜面,積水的情形在今日已大有改善,雪溶了水溝通了,還有聰明的人在不遠處另闢缺口供人轉折。

PhotoWindow_20160127004620.jpg

 

回到Ridge Blvd,有家連棟獨立屋待售。大雪過後,公寓大樓有專職負責清理善後,居民付出的「臨時」成本比較低。

(某些公寓大樓的管理費每個月八百美金,這是「平常」成本。)

PhotoWindow_20160127004703.jpg

 

● 下午去接小兔放學,走第四大道。這裡多大樓、教堂、醫院診所和學校,又是R線地鐵通道,復原最快最容易行走。

PhotoWindow_20160127051208.jpg

↑教堂的斜屋頂還積著雪

 

小兔看到是阿嬤來接他,有點迷惑,但還記得說他肚子餓,

他提議到「貝果男孩」買貝果。 抱歉,阿嬤還是不知如何買。

到「咖啡館」?  也是抱歉,我們不應該到咖啡館買麵包。

「今天早上,媽媽才說小兔愛吃『可頌』,我們可以去麵包店買可頌。」

顯然,上學四個多月,小兔學了東西,「文明」許多,可以接受不如意,可以和人溝通。

 

在『可頌』盤上方看到標價,3/1.25

以可頌,以紐約,絕對不會是3個1.25美元,可能是3個以上每個1.25元?

如果買5個,會不會被拆成3+2?

乾脆買6個,好算,也不必「問」!

~ 以上屬「意識流」,瞬間,許多「思想」流過,成就一真實的生活決策。

 

另外,小兔拿了顏色粉藍的二根方形棒棒糖,阿嬤搖搖頭;

換二根圓形棒棒糖,阿嬤又搖頭;

再拿一包m&m,說:「黃色的m&m不甜!」

阿嬤不知道黃色的m&m甜不甜,但沒有搖頭,而是點頭了。

小兔的成長值得獎勵。

 

PhotoWindow_20160127051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