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月10日,

從昨夜下過來的小雨,慢慢滋潤秋老虎籠罩的土地。

這一日,報紙頭版「川普總統來了」。

前一日,美國友人「明朝散髮弄扁舟」,

也有人懷疑天亮後會有多少紐約人無法走出來。

政治一時,

幽默永

 

● 圖說從昨天起,

小龐書法回來,

照慣例,去探看大圳水流,再穿過榕樹下,

 

IMG_7031.JPG

 

公園旁的「新天地」正在收拾尾場。

不久,藩籬拆除,視覺將較寬闊。

 

IMG_7033.JPG

 

迫不及待,

小龐把作品攤在公園椅子上,照相,LINE給爸爸媽媽。

 

IMG_7037.JPG

 

 

回家來,裡外各一,自拍,

 

IMG_7039.JPG

 

寫些字 一起LINE出去,

討媽媽罵二句,

人生不是以不挨罵為目的。

 

IMG_7052.JPG

 

 

晚上,Audrey 出現了。

走得好快喔。很開心。

 

IMG_7041.PNG

 

 

然後,又是新的一天,

就是今天。

 

IMG_7046.JPG

                                       雨中彩葉

 

買菜回來,坐在門前階上讀報。

在聯副繽紛版讀到一篇「生命中的貴人」。

 我們有共同的師專導師,但不是同班同學。

作者前我三屆,或者後我五屆。

 

IMG_7051.JPG

 

這使我想起,好多年前,

盧富美老師打電話來,

我很開心,在雅虎部落格寫下〈我老師找我〉。

當時盧老師說要開同學會,大家談起我們的「班名」,「恬園」,老師問我當初為班命名時抱持甚麼想法,,,

 

我在讀這篇短文的當下明白了當年老師的用心。

我太久沒參加同學會了。

( 我只是太顧家了,孩子永遠不夠大,不敢須臾離開。你看,我根本就不是寫詩的料。)

 

讀到這樣的懷舊篇章,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