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4.JPG

 

 

大魚老師的部落格文章分類有一書」,介紹新出版的書。

 

其一,美國作家伊莉莎白‧斯特勞特的13個短篇,一篇一篇 讀下來,深感是值得分享的文學作品。

 

「絕食」,以一位患了厭食症的美麗少女引出中老年人的身、心危機。

 

且容我攤開書,指出一段讀來:

 

家像個潮濕不見光的洞穴。他()注意到邦妮()從不過問他店裡的狀況──除了問他「晚餐想吃點兒什麼」,邦妮從不關心他內心感受。

有一晚,他說:「邦妮,妳知道我最喜歡的歌是什麼嗎?」

她正在看書,沒有抬頭。「什麼?」

「我說,妳知道我最喜歡的歌是什麼嗎?」

「我說『什麼』是問你是什麼。」

「妳並不知道?」

她摘下眼鏡放在腿上。「我應該知道嗎?」

「我知道妳最喜歡的歌是〈夢幻之夜〉。」

「那是我最喜歡的歌?──我不知道。」邦妮重新戴上眼鏡繼續看她的書。

 

 

 

 

 

 

arrow
arrow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