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俱足,貓和人、人和貓會相遇

 

IMG_1670.JPG

 

很早很早以前,虎克貓在便利商店對著我兒子喵喵叫,

身高差很多距離不算近,還是被聽見了,

流浪的貓跟著人走了,成了幾位學生共同關注的公寓貓。

將人心比貓心,帶牠到校園接近自然,牠卻掙脫遛貓繩往後山跑了。

以為緣分盡了,

卻在網站上看到牠被寄養在獸醫處,,,

「當時,牠看到我有多高興!」,

虎克成為我們家的第三隻貓,

家裡的一份子。

 

IMG_1518.JPG

 

IMG_1531.JPG

 

IMG_0232.JPG

 

IMG_1154.JPG

 

 

下圖橘色斑紋貓,鄰居彩薇領養的,白天自由行走晚上回家。

在彩薇回家鄉為父親和母親治喪期間二度託我看顧食物水和貓砂,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怕這隻「可樂貓」因為「媽媽」不在家而離家,

所以諸多限制。

時間過去事隔很久了,牠面見我的神情依然哀怨。

但也不忘來看看我和我家的貓。

最先,可樂貓跳上窗台和虎克貓透明相向,虎克揮動爪子掃個不停;

可樂改成背對,

虎克不停的跳過來跳過去,想給人家看臉色?

(真是的,貓竟跟人一樣,有不解風情也有不知好歹的。)

後來,可樂不上窗台,留步在院子裡。

再後來,也就是現階段,牠在院子外停留,如下圖。

( 跟人一樣,自有斟酌?)

 

IMG_1061.JPG

 

 

↓ 牠叫「豹子」,鄰居馬媽媽領養的多隻貓之一,

本來像可樂一樣同為自由的貓,

初次跟著外來的貓走了,家人到處找,三天後自己回來,聽盡人話的一番告誡,

第二次再犯,豹子就變成跟虎克一樣的家貓。

這日,馬媽媽在,放豹子的風或封,

豹子到我家來串門子。

 

IMG_9247.JPG

 

IMG_9251.JPG

 

IMG_9244.JPG

 

 

↓ 下圖這隻年輕的黑貓出現在今年三四月天,

社區有著在院子裡施放貓食和乾淨水的愛貓人士,

路過的貓、暫時停留的貓,吃不成問題,

但動物不是有吃就沒事,

這隻黑貓狂放出童稚的嬌嫩聲音,引來群貓共嗆,聽來驚心。

就這樣,牠的腿瘸了又好了,現在身上幾點淺斑是掉毛的傷痕,

但看起來牠絕不是病貓。

 

IMG_1057.JPG

 

IMG_9249.JPG

 

IMG_9253.JPG

 

IMG_92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