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韶安玩一種在相片人臉上變裝的APP,

幫阿嬤換了黑框眼鏡,

看起來不錯,年輕許多,

想啊我鼻樑上的眼鏡也架了數年,也許該換了,就換黑框的。

 

PhotoWindow_20161108074127.jpg

 

打定主意,開始行動!

這回換眼鏡,遵從文明,從眼科醫師開始。

 

「怎麼沒有之前的病例?」吳醫師問

「用身分證字號找的,真的沒有。」助理態度溫和地斬釘截鐵,

「怎麼可能?」

 和吳醫師比鄰而居,兒子媳婦孫子,,一家人都來過,但我沒有,

我說我很少看醫生,

於是,醫師不厭其煩動用設備檢查再檢查,,,

 

IMG_2616.JPG

 

「為什麼想到要來看眼睛?有甚麼感覺不對的地方嗎?」

「沒有特別感覺,,早晚眼睛有點模糊,,」

 

IMG_3606.JPG

 

「看,你左眼的神經盤,,怪怪的,,,

轉診好了,去做個徹底的眼睛檢查。」

 

↓ 於是,有勞阿公,我來到林口長庚,

IMG_2290.JPG

 

初次來到貴寶地的好奇心,我不能壓抑,照相,等得越久照得越多

 

IMG_3017.JPG

 

眼睛太重要,我們就是用眼睛一直看一直看,

 

IMG_3016.JPG

 

吳醫生把我轉診到專門診「青光眼」,

眼前醫師居然也姓吳,這下子三吳連線,

醫師問為何轉診,是否出現甚麼問題,

我雖忐忑,但還有「自信」:

「就是平常戴眼鏡矯正視力,,也許吳醫師好意,讓我來做個眼睛的健康檢查。」

 

FullSizeRender.jpg

 

又說:

「我不認為我的視野有問題,」

「你如何知道?」醫生聽不下去了,

「我從來沒有踩過狗屎,眼角餘光OK,」我說的接近事實,

卻讓醫師愣了一下,她鄭重回應,補強:

「我的眼睛沒有問題,但是我踩過狗屎。你檢查再說。」 還是醫師贏

 

IMG_3911.JPG

 

既來之,則安之,

經過一間又一間,有人工操作的視力、眼壓檢查,有著重在機器判讀的眼底檢查,這些項在診所已經做過。

在此特別的檢查是由受檢者「一看到光點」就馬上按鍵,好像打地鼠,這是兩眼全球面的視野檢查。按了數百次,好累,生出怎麼還沒完還沒了的想法,這是老化現象。如果不嫌累,倒帶回去找找,這文中出現多少「老人的症頭」。

 

IMG_3902.JPG

 

說了一疊,我最想說的是,

各位老朋友去檢查檢查眼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