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地政節

一早,天還黑著,遇見一位鄰居遛狗,今天特別早,她說今天是「地政節」,身為地政人員她要趕早到蘆竹參加活動,所以提早遛狗。這才知道「地政」有節日,1111日不只是光棍的節。

 

同時,視線範圍不遠處,一位身穿球隊球衣的年輕人正打開後車廂搬紙箱,我請問遛狗的鄰居那年輕人是誰?竟是我進進出出總是從他家門前走過可以說是看著長大的下一代,只是天色還暗也沒想到他的棒球造詣那麼深,他一穿上搶眼的球裝我就認不得。

 

在公園慢步,今早把二位前輩連結,原來各自活動的二位,是夫妻,長久以來我只認得男性的杜校長。

「原來氣質這麼好的前輩是您的夫人!」

「是太座!」

杜校長跟太座報告:「這位是我們孫子的作文老師。,,,」

停下腳步,杜校長對我一一細數他們孫子的「後來」,

我歡喜地聽,聽到最小的一位,

這最小的一位,我一定要轉述:

「大二,參加台大文學獎,得到小說組第一名。」

台大文學獎,簡媜寫作生命第一座里程碑在此,躋身這個獎實在太美,太美,沒有強大的基因是辦不到的。

我稍後想起學生時代的游泳教練,

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他下水游泳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