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6.jpg

 

某日晚,我兒子下班回到家,跟他的妻兒相遇在社區中庭,

他的女兒問:

「爸爸,你要去看阿公阿嬤嗎?」

(「爸爸」也有可能是來找他們會合的)

「是的,我跟阿公阿嬤講講話。」

「乖寶寶!」女兒這樣讚美爸爸,爸爸會心,說給阿公阿嬤聽。

 

IMG_1067.jpg

 

我和「阿公」計畫在下個月飛去美國和兒孫相處一陣子,

女兒要我順便帶一套她兒時最愛的書:

小魯出版的「寫給兒童的世界歷史」

她還說:「妳曾經錄音」

 

這是一個記憶,

當年「阿公」因為某種考試及格而住進位於豐原的「中教研習會」(機關走進歷史,建物毀於921大地震)受訓十週

我利用丈夫不在家的清閒夜晚為當時小學三年級的女兒錄下這套書的有聲書。

這錄音的品質諸多不足,不但不能跟「白銀阿姨」的清晰美聲相比,還有因為瞌睡的停頓或胡言錯語小女孩不嫌棄,夜夜在睡前收聽。

多少年過去了,小女孩成了媽媽,她的兒子也來到小學三年級的階段,想起這套值得傳承的好書,讓我不遠千里帶去。

我很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