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龐、韶安:

這次進入美國,被分類在「自動通關」項下。

面對機器,選擇語言:正體中文。

一個畫面一個動作:讀取護照、按右手四指讀指紋、再照個像,最後輸出一張有個人照片的薄紙,就是剛剛照的那張,紙上指示:「交給海關主任」。

自動通關,本來以為就此快速通關,事實是接下來的人對人窗口極少,排了好久才面對一個海關「人」員。他不像過去一樣問你來美國做甚麼、住在哪裡、停留多久,而是引導你再度面對機器接受更完備的辨識。窗口已經是很少,更不知甚麼緣故 ( 電腦當機? ) ,隊伍停滯。讓接機的姑丈久等了。

這次帶的行李比較多、比較重,在桃園機場有你們的爸爸打理,在甘迺迪機場我隱隱為行李搬運發愁,但是幫手就在現場!有個人推著一部平板大行李車走來,迎面招牌重點字 :USD25 ,為旅客把行李裝載送到車上的全程服務,很適合阿公阿嬤。下圖是服務費的「收據」

IMG_2925 (1).jpg

 

總之,阿公阿嬤搭了長途的飛機,順利抵達姑姑姑丈小兔 Audrey 的家。

 

↓隔日,阿公阿嬤藉著跟小兔上學「出門走走」

IMG_2908.jpg

 

IMG_2909.jpg

 

8:30鐘聲響,學校建築物的幾個門打開,幾位老師在門口維持進入教室的秩序。

 

IMG_2910.JPG

 

在這之前,開放的校園任你活動

比較之下,這對小朋友是相對安全的。

但是,如果你們的學校也這樣「開放校園控管教室」,

你有甚麼看法?

(想越久越周全,主觀才能成客觀)

 

IMG_2977 (1) 學校的花園

 

IMG_2982 (1).jpg

 

 

【再續】

阿嬤話多。想來,這時候你倆正在深夜的熟睡中,你們甚麼時候讀信都沒有關係。

小龐的回信阿嬤讀到了,盡量回信,寫作練習生活練習,很棒的。

( 順便一提,之前因為華航罷工,而改搭長榮,接下來長榮也罷工,時間更長、更影響旅客,這次我們又回來搭華航。

因為在冬季,非旅遊旺季,機上還有空位,機票也相對便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