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龐 韶安:

這日是周六,午餐後姑丈開車來到一處社區公園,姑姑說這是我和阿公晨間散步可以走到的地方,姑且信之,走到了再說。

先看照片,再以照片「夾敘夾議」,我相信你們會懂阿嬤的「談話」,因為我們平常就這樣說話。

 

↓一座露天田徑場,佔地大約是這座公園的四分之一;遠方是林木步道

IMG_3372 11%2F23周六

 

↓以下是兒童遊樂場

IMG_3377.jpg

 

↓兒童遊樂場裡有一座繩梯高塔,一位小女孩站上最高點,而她下來的姿勢更令人讚嘆,明顯是融入了泰山的技巧。(小女孩告訴小兔她五歲)

IMG_3394.jpg

 

↓小兔加入這個攀爬繩梯的行列 (白帽、綠夾克、藍長褲)

IMG_3402.jpg

 

IMG_3405.jpg

 

IMG_3411.jpg

 

↓小兔站在最高點 ,照慣例扭腰擺臀一下下

IMG_3419 11%2F23周六

 

●跟你倆分享這件事和這件事背後的「道理」。

阿嬤沒見識過小兔這方面的功夫,有點緊張,但是忍著不要發出語言干涉干擾。

靜看他在高處想方設法或左或右往上爬,我是有點「痛苦」,

但是一旁的人都在這個圈子裡,自由自在,

如果我為了解除自己的緊張情緒而阻止他去試試,在我的認知裡,那是「自私」的作為。

小兔經過自己的判斷和執行終於爬上最高點,這樣的成就感會累積他的自信,多麼重要

一個人,一個小孩子,想辦法讓自己安全如願抵達的過程是生命不可少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