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龐 韶安:

這個周末,社區舉辦歲末聯誼會,阿公阿嬤不在家,你們有感到不一樣嗎?哈哈,我想,即使有想到阿公阿嬤正在美國,但是有父母和社區小朋友在一起,你們的實際活動是沒有甚麼差別的,也許會有姨婆問起阿公阿嬤什麼時候回來這類和藹可親話題,那也是增加這個冷天彼此的心裡溫度,要感謝,不要被問三次就煩喔。我們的社區,人與人之間很像早年農業社會的一個小小村莊,彼此互相關心互相支持與幫忙。

言歸正傳,

姑丈給我一盒內有30款豪華精美卡片,用來祝賀聖誕節和新的一年

國際郵票和地址貼紙一併附有,我只要以中文寫上我的姓名和台灣親友的姓名、地址就好了。

 

IMG_4092.jpg

 

接下這個「禮物」,感覺很特別。

我多久沒有寫賀年卡片給不常見面的親戚朋友了呢?

很久、很久、很久!

 

IMG_4093.jpg

 

我隨即坐下來寫,寫信封、寫內頁,完成了16封。

也許你們要問:「阿嬤,你唐詩都記不住,怎麼人在美國卻記得那麼多『地址』呢?」

問得好,真是問得好!

我當然記得我媽媽我弟弟的地址,我的弟弟 你們的「舅公」,他的二個兒子輩分比你們高 年紀比你們小,我想小兄弟接到「大姑姑從美國寄來的祝福」一定很開心

我也記得我姑媽家的地址,受她們疼愛與教導,一生受用。

還有,我的小阿姨家的地址,小阿姨不在了,有我姨丈代收。

最多份的,寄到我的外婆家。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我住在外婆家,和差不多年紀的表兄弟姊妹們一起成長,外婆家的地址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寄給留在家鄉土地耕作營生的表兄弟姊妹,他們全都是當了阿公阿嬤的人,我想,收到這張遠方來的賀年卡,真是莫名其妙啊,肯定個個張嘴笑個不停

 

IMG_4106 (1).jpg

↑小兔告訴我,把他家門前信箱側面的「紅旗」拉上來,並且把要寄出的郵件直立在箱內(不是平放喔),郵差會把信件取走,同時把「紅旗」平放下來。

但是,這些豪華卡片又多又重,郵差背個不小的郵包以兩隻腳走路工作,我想還是交給有四個輪子的「郵車」比較適宜,於是姑姑(天下的姑姑都是好人)陪阿嬤出門找郵筒投入。

IMG_4097 12%2F5

 

在這裡,聖誕節氣氛濃厚,各家窗門庭院裝置隆重,時間過得好快啊,2019年近尾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