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了,

有幾次和一位較年長的「黃媽媽」從公園走回社區。

「你都沒染頭髮,,,短短的,剪得很好看。」她幾次注意我的白頭鶴髮。

黃媽媽在她女兒的公婆辭世之後和女兒、女婿、孫女同住。多年來我自動主觀為她提著心。老人家,尤其是女性,很容易被生活卡住,特別是她的女婿還挺特別的,哪裡特別?一件事說明:以用路人的身分對抗高速公路的ETC收費。對抗多久?沒有問。這有關係嗎?我也不知道。

後來在鄰里閒談間知道黃媽媽是某個大路口小7的收租人,一旁黃昏市場還有幾個攤位也是她丈夫遺囑指定的受益人,收入洋洋灑灑。自從聽聞這事,再遇見她,我不自覺開心起來,女人要有錢,老女人更要有錢。

「白頭髮短短的好看,但是太長就像個鬼喔,」她對女性同胞頭頂上的髮色、髮型有一番觀察與忠告。現在,新冠疫情警戒期間,你的頭髮他她的頭髮大家的頭髮繼續生長,而我的將更白、更長。更白更長,無須憂煩,一來四季都有帽子可戴;再說人模人樣也會膩的;三者,人終究是人,冒充鬼是瞬間發揮也瞬間不存在。

 

看照片說說排隊買口罩的事

IMG_9552 4%2F13

 

這一日,懷著小龐、韶安二位「內孫」的健保卡,

早20分鐘去排下午二點開始賣防疫口罩的隊伍,

這回可以有20個小朋友口罩的額度。

(我想早早備妥依照臨時法規二個月後再次寄出給紐澤西二位「外孫」使用的口罩。)

 

小朋友口罩在幾天前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藥局說只配到20人次的份,

我排在青山外,

藥劑師告訴我同條路上另一藥局在下午五點開始賣防疫口罩,

隨即到那家藥局:

「我(心靈)很需要小朋友的口罩,請問幾點來排隊比較適合」,一開口就哽咽,

哽咽發問,敬領回覆,然後流著淚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