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以教師身份到縣政府的總次數,被一年半載退休後以人民身份到縣政府的次數超越了。
到縣政府,閱覽都市計畫分區圖、參與會議、了解細部計畫;到縣政府,表達社區觀點。
來來回回,就這兩方事。

我們的社區有著以社區為重、鉅細靡遺、付出奉獻的主委和深諳法規與社區整體發展的副主委,如此雙團隊投入社區未來發展,使老社區不老。

一進府門一左轉就有咖啡香飄來。「好香!」脫口而出。
主委聽聞,快步直奔『縣府小站』。每次、每次都她個人請客;阿嬤非常、非常習慣。
咖啡甜點當前,大家坐下,邊啜飲邊溫熱此行「任務」。

幾次逗留,我發現這是個好地方。
它在縣府一樓左側的中庭位置,不但提供來洽公的人寬闊視野,還有無線網路可用。它由輔導就業的身心障礙人士搭配靈魂人物共同經營,經營出一個咖啡很香、場所潔淨的給人休憩或彼此交流的理想空間。
同行的老鄰居「陳媽媽」,她擔任本縣特教協會義工多年,了解本縣對有障礙同胞的扶持措施,所以看到這『十字路口』在此生意盎然,她頗為欣慰。

想起昨日回「母校」,巧遇從特教班、資源班退休的「阿珠姐」-會開車的她,退休後即轉任為療養院的「定期訪視志工」,為在職場工作的精神病患做定期訪視或密切訪談。
「這工作,讓我用大量的淚水洗滌心靈。」她說過的話深深刻在我心版上。
遇到她,再忙也要跟她說說話。
她順便向我探問我的鄰居也是我們共同的朋友S和女兒的近況。
又聽她說,為了迎接與送返農曆年節從『花蓮玉里療養院』返家過年的本縣病友,她已開始「準備」- 那些「老病患」多已是無父無母在家等他;或有兄弟,卻也多貧弱。兩頭要連繫、要關懷、要幫忙之處忒多。
這是她「第三次」出這份任務,她期許自己「要進步,不要在現場淚眼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