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雨歇,上樓頂把自家的、他家的空中花木一併看一看。一盆自家的紅玫瑰露了五個花苞,各占一枝頭,合著照是取不到恰當鏡頭的,就單以帶頭大姐的花容饗網友,願她使你生意盎然!

今日上市場,除了人多,湯圓更是多。到三妯娌那兒買一斤麵粉,看到不輕易出場的第三代在最前線稱斤兩,不禁要問「今天是什麼日子」,得到的回答是「冬至」,就買他半斤湯圓應景一下,心裡想著「才過立冬又到冬至」,日子真是飛快。

從大馬路轉進社區道路,見前方三部卡車車上共12座流動廁所。再一想,根據經驗法則,桃園大圳年年在「歲修」-石門水庫攔住水、清除掉落大圳垃圾、修補漏洞等等之後,水利會就辦活動,其中之一是走大圳隧道。一群人,穿雨衣雨鞋帶手電筒,從照片中的隧道口進入,往大溪、石門方向溯行。參加這活動的人在社區旁的大空地集合、出發。每次我用眼睛看人家忙,用腦子揣摩隧道大圳場景,但尚未親身經歷。

接著看到萬媽媽把走路去買菜的更老的蔡伯伯提在手上的一大袋菜(今天多了一包湯圓)放上她的摩托車,幫蔡伯伯運送到屋旁。蔡伯伯年紀很大了,也許以前擔任海防警察,勞動慣了,即使如今已老邁,但他每天走路上市場買菜,來回三公里。有時遇到,伸手要幫他,但他看你一樣是走路或是腳踏車已掛滿,他還不肯給你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