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7  

「阿婆」今日從二兒子家回到小兒子家。往返一趟,是半年。

還沒上樓,先過來看看「老朋友」。拉起「老朋友」的手,一再親吻。

 

先說說別後這半年的大事。

過九十歲生日,大兒子全家從紐約回來,邀集內外子孫,共五十三人,照了大張的全家福。

(好高興 〜 大兒子一家在台期間住旅館,這一趟花費近百萬,花得起,也歡喜)

「巴蒂」在今年二月回印尼,打算生養第二個孩子。現在的陪伴叫「麗莎」,年輕的二十二歲。

在浴室滑了一下,所幸抓住了毛巾架,手臂擠壓,沒有骨折,只有「烏青」。現在洗澡有人在旁顧著,真是歹勢。

 

再問問樓頂的種植狀況。我一一告知,沒種植甚麼了。

(以前阿婆種花也種葉菜,收集孫子的尿施肥,被兒子反對,「只准」種花,後來我們一起種秋葵,阿婆竊喜。可是今年我沒種甚麼〜)

 

在樓頂與愛種植的阿婆相遇,將近二十年。除了花花草草互通有無之外,聽阿婆說從前說現在就像是閱讀一本奇情小說。又巧的是,阿婆是道地的朴子人,實實在在的鄉土故事口說人。

IMG_0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