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報平安!歷經五個小時,手術順利,姨母於晚間八點四十五分進入加護病房照護。

978610806_m[1]  

    上圖依序為 :  嘉義阿姨    我母親    布袋阿姨 

 

我親愛的姨母今日午後即將進行一個惡性腫瘤清除手術。

 

本月初,姨母的小女兒孟珊(不管是大女兒小女兒大家都是有點年紀的人)返家看到「媽媽的臉色偏黃」,姨母隔日即被他的獨子蔡炅樵送到醫院看診。經過大林慈濟醫院的核磁共振等檢驗,在膽囊、胰臟與十二指腸的交會處發現腫瘤,經過切片確認是惡性的。

 

13日那天,我一早從桃園搭火車到大林,有一班走海線的莒光號在大林有停靠,但是車行緩慢,到大林已是十二點多了。

這日,出門時,天下著大雨。車行中雨停了。到斗六,又見天空烏雲發墨。到斗南,傾盆的下。

在傾盆大雨中初次來到大林。小時候記憶的「夏日驟雨」就是這般。當火車減速進站,即看到慈濟醫院的接駁車閃著燈在等候。這接駁車,擋風雨的。進了醫院,很快被引導到姨母住的病房。短短幾分鐘,足夠體會信仰發出的溫潤光輝。

敲敲門,門開了,小阿姨在窗邊的最亮處招手,姨丈與表弟妹們正在几上用餐,談笑加菜,一如往常。

阿姨說她「有準備」、「生死都可以接受」。所以想見的人都要見,唯獨不敢驚動每個都老默默的兄姊,希望我配合。

 

我的姨母,是我母親的么妹,在民國五十年那時節 她是嘉義家職的學生,開朗樂觀積極的個性幫了自己的大姊很大的忙,也就是說小阿姨是創造我童年幸福的重要人士。連結往日的足跡,親愛的姨母來訪:

http://blog.xuite.net/lingna_wu334/twblog/189278237

 

我小阿姨的兒子蔡炅樵 熱愛鄉土與人 只要他沒課就會順道又專程帶我等回外婆家:

http://blog.xuite.net/lingna_wu334/twblog/189277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