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3  

兒孫在端午連三天的假期到高雄外婆家度假。我過來帶小波貓在樓頂活動。

這時節,扁平又密的梳子可以梳下很多很多的貓毛,天天梳,人貓兩利。

IMG_0391  

在樓頂與阿婆相遇。阿婆說下了好多雨,土壤含水飽滿,草長得快,但也容易拔除。

阿婆問起我家女兒回到紐約了沒 ? 因女婿任職的公司被紐約市招商成功,從密蘇里州的哥倫比亞市搬遷到紐約。在女兒女婿尋找紐約房子的期間,我曾探問阿婆的長子是住在紐約的哪一區,可有多的房子出租 ? 阿婆記性好,一見面就問起這事。

說起兒孫,阿婆連到『鄭捷』事件,她老人家直接同情起鄭捷的父母,說有夠可憐的「老父老母」。(我的兒子跟他的同事也議論這事,他說,他成年後在外面做了甚麼壞事,父母是不可能知道的,如果有一天他失控崩壞了了,請同事作證他的父母是不知道的,叫他自己負責就好。) 以我等這三人的年齡輩分來看,在中間位置的我,卻是不能免除懷疑父母的教養是否有疏失。

IMG_0395  

麗莎第一次見到小波貓,愛貓的天性顯露,勇於摟抱初次見面的「小老虎」。

IMG_0398  

阿婆要我跟她一起合照。說總有一天要作紀念的。說她怨這裡不對那裏不是,醫生就說是多歲人免不了的,不然你以為別人是怎樣。媳婦則說她已經比甚麼甚麼車更有耐了。阿婆說身體這裡痛那裏痛但也只好等著看,明天怎樣誰都不知道,天才知道。阿婆總是笑著說著「不然要怎樣?」當結語。

麗莎擔任攝影師,接二連三,也幫我照了「獨照」。

IMG_0400  

在樓頂晃悠總是我快樂的時光,在樓頂見到阿婆,我更開心,阿婆以及她不必用言語直接闡釋的人生價值觀就像和風吹拂,總令人輕鬆愉快。

 

最近,網友 ynn 分享一本書,韓松落的「為了報仇看電影」*,從書裡摘下這樣動人的一句話:

一片水讓另一片水知道自己,用匯合來免於乾涸。

 

     http://ynn600.pixnet.net/blog/post/367494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