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信箱偶會出現「這一天的回憶」,陳列歷史上某些曾經留下的影像,這吸引我天天開信箱。

那日,看到以下的照片,如獲至寶,趕緊複製。(我的照片分類無厘頭 又忘卻年代時間 有心也難尋)

 

2013 端午前後

↑ 我/華蘭

秋乳與華藍

↑ 汝/華蘭

↓ 當年的阿公

2013 端午前後

● 話說2013年 春夏間,主場在台南的華蘭同學因兒子調回台南繼續傳佛學之道,而想賣掉當初為孩子購置,讓服膺佛教哲學的年輕人有個出發與歸來的窩。這個窩在桃園大溪的三層,與三層老社區隔著大馬路的小型新建案。車庫在地面層,一座二戶共用的華美樓梯左右開弓延展到一般作為客廳,大門所在的那一層。這種連棟又獨棟的建築規劃,阿公先一步帶我在桃園平鎮區欣賞過。再遇見,還進入,覺得很理想。

華蘭要賣房子,我覺得我幫得上忙。源於與華蘭五年同班,還同為游泳隊的甘苦與共,最重要的是兩人很有話講,面對她我很放心很開心。
首先求教於昔日同社區的鄰居「汝」,請她來,提供在地Local資訊。(她隨夫到美國華盛頓特區就職幾年後回來,相中大溪三層,就在此定居了。)

● 當日與華蘭在三層夜宿一晚,隔天一早,在後陽台留下影像二張

尋尋覓覓

尋尋覓覓

早早吃過早餐,跟著華蘭,三層老聚落,走巷穿弄,媽祖廟「福安宮」,周邊小小的菜市肉攤,簡樸生活機能是夠方便了,而且距離大溪鎮上區區二公里,而且這二公里美得不得了。然後,從一座土地公廟旁 走向郊野,一直走到「和平禪寺」才迴轉。(後來,華蘭還帶領我們夫妻走「打鐵寮古道」,這些都是我特別的、唯一的。)

● 房子有沒有賣成呢?

   有!

在社區與我家門對門的林家剛在大溪美山路買了一塊農地,華蘭的房子實在是絕配。價錢由我訂定,就值這個價,一毛不減。現在,增值為2.5倍吧,就知道為什麼我家一直有大溪直送的青菜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