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lvaDp5XNBGaVUf7Lnw7Gw[1]  

今早打電話回去總是採預約制的牙科診所:「我姓吳上周二做了連著二顆的植牙植體接螺絲的手術這幾天有發燒發冷情況,」話只說到這兒就被溫柔小姐打斷:

「請你馬上過來 ~」阿公飛也似地把我送到牙科診所。

張開嘴巴之前,我跟醫師主訴:「我除了一口爛牙,其它很少跟著流行甚麼。這次手術之後咽喉一直灼熱生痰,我懷疑對麻醉藥產生過敏或對抗,而牙床傷口摸了痛,同側額頭頭皮則是一直痛,三天的藥吃光後,連著三天有發冷發熱現象,血壓還飆到180,」

『啊,真是辛苦你了,』醫生很仔細清潔傷口,問我這期間扁桃腺有紅腫無 ?

「如您所見,沒有腫沒有痛。」醫生更仔細審視傷口,吸乾之後塗上了藥,另外開給我三天各12顆的消炎膠囊、止痛藥錠,與他之前開的藥有所不同,我想是升級了。在這次的消炎止痛藥服用之前,額頭頭皮的疼痛消除了。我更相信我不是感冒。

說說血壓180吧。這高血壓病史退休之後才有的,之前是低血壓。所以這其中必有緣故,在我這兒,讀者八人,都是老朋友,你們都有資格作自由心證。上次回高血壓門診,因為體重、血壓、心臟的搏動,數據都完美,醫師問:「你要不要這就回去,當作你沒來。」『真的嗎,高血壓患者不是不能停藥 ?』「病好了就不用吃藥。」醫師卒業於台大醫科,是我信任的。『可是我不敢,我還是要拿藥。』拿了藥回家,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就不吃藥,脖子有點緊,量一下血壓,超過120, 就吃個半顆。服用牙齒手術後的消炎藥期間,我就都沒吃血壓藥,唯一一次動用血壓計,一量竟是一百八,嚇到了!嚇到阿公了!這幾天三餐全是阿公料理的,算是補我坐月子,這下更是上上下下服侍得非常周到。我躺在床上想血壓為什麼這麼高 ? 只是牙傷口病痛就讓血壓升這麼高(蜂窩性組織炎會讓血壓升這麼高嗎 ?),我覺得或許是有二個「心因性」自動加在一起。

小友小巴人生中一趟好特別好特別的自由行,此時正行到聖地牙哥,而我女兒女婿小兔一家就要搬離聖地牙哥,匆匆倥傯中,他們有緣相聚個一日半日來交換一下各自讀到領受到的真實人生否 ?

昔日在奇摩部落格看「流浪牛仔」獨自開車從美國西南端的洛杉磯到達東北部的紐約任職,三千公里長征,牛仔一定行!讚賞的心情多多。現在是看自家女婿帶著一家三口搬遷到密蘇里州任職,距離一千五百公里,氣溫從攝氏正15度到負15度。想來我是隔著太平洋窮緊張一陣子了。這幾天非按時吃藥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