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今年的主辦人吳素梅同學,是佛光山有為的志工,我們託他的修為託他的福氣而在佛光山開同學會。

 

素梅與我居處相鄰近,同處一縣一市一里,已二十多年,但是兩人通常因為同學會才交會。同學會實在有必要。

 

素梅打算自己開車南下。我則想利用這次機會看看鐵路縱貫線風光。但我多買了張預售票,以備同學改變主意。為同學設想,是友愛,車行中共讀經書,則是我小小的「齁」。

 

同一車次,我們五年唯一的導師盧富美老師在嘉義站上車。這會兒跟老師從嘉義到高雄再轉乘往屏東的車在「九曲堂」站下車再搭計程車...,我和老師有了幾段「私密時空」,老師終於、終於發問了:

「你嫁給誰 ?」( ? ? ? 幾十年了呀 ~   )

「同是師專生,他校的。」

老師偏著頭看我,我再說下去:

「很顧家,但是我的口頭禪是『沒關係』,他的發語詞是『不可以』,這一路我吃了不少虧,」

我小聲地說,老師大聲地笑,另類綵衣娛親,也是好。

 

我們這一班,欠缺八卦精神,習慣獨立看待個人,你不說我不問,這種班風,老師看不下去了,開始發問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