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832  

我住的社區在民國八十年成立。

寬闊的空間,頗具安居樂業的元素。

多年來,社區由一位肯付出又有能力付出的主委連任再連任又連任,連任到縣政府來函明示法規條文。但大家已養成依賴的習慣。沒關係,主委家在社區有二戶,就讓主委的兒子掛名主委,主委還是主委。

 

去年年中,清理地下室的堆棧,三次公告之後把一位住戶老舊到倚著牆的摩托車腳踏車給清理了,住戶報失竊,再忿而行使公民權,狀告官署,指出社區住戶的樓頂加蓋違建和消防設備老舊不符合安全標準。這事很傷付出的人的心,但是卻促成二十多年的半老社區再更新。即使是被動的,也是進步。

 

另外,一位在民國九十八或九十九年才搬來的「新住民」,水電精通,園藝略懂,加上天生的志工胸懷,很快得到鄰居認同,進入代表住戶的社區委員會,溫和理性的人格特質發揮成為多年已凝結如一潭明鏡的委員會的新源活水。加入二年後的現在,提出改革方案,最大的一條是:把服務中心的業務和人員移到大門口空間夠寬敞的警衛室 一起執行保全與服務,而且進入社區的車輛改由『e-Tag』控管。對於改變前與改變後 條分縷析,並以書面的說明讓人細看與思考,這個新議在委員會通過後馬上對全體住戶做書面的的意見調查,十天內回收,具名的回函幾乎全都贊成,高達總戶數的73%。得到大多數住戶支持之後,又馬上進入實況。昨天的上午、下午、晚上各有一場廠商說明會,今天又一場。劍及履及。令人耳目一新!

 

二十多年來,我們努力維持清潔美麗的生活空間,但是也就是這樣,其他的很少去思考。這位「新人」的加入讓社區活了起來。

真實體會「新之必要」。

 

下圖是新相機照的。 

IMG_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