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的是下圖這株種下土七年才結出這顆雞蛋ㄧ般大小的<紅心芭樂>.

IMG_1308  

這株芭樂,原本在大溪<花開了>植物園圃的一個八吋盆裡, 矮矮小小就掛著一顆像我的拳頭那麼大的圓形芭樂, 這對比催我快快把它帶回家.

帶回家種在小花園有土堆的那個角上的正中, 先前木瓜樹結實累累過.  經冬歷春數寒暑, 它沒甚麼變化. 後來在更角落再植下一棵咖啡樹苗.後到的挨著牆的都開花結果了芭樂他還是沒甚麼動靜. 我很想認錯處理掉這閒角色, 但是阿公照慣例說不可. 我沒必要為這種小事冒犯深情的阿公, 就這樣, 七年的修行, 大圓白心芭樂修成了梨形紅心. 照相之後摘下,把它對半再對半裝盤全家享用. 我取來一瓣咬了一小小口(覺得自己好秀氣好優雅)剩下的給阿公,不敢看他如何品嘗.

寸土寸金,七年才生的芭樂, 因為阿公的多情不忍而存在, 類推,我這糟糠之妻的安全感應該是破表又破表不知破幾張表 !

 

 

以下有花開的二張來自社區芳鄰的陽台和窗下

IMG_1324

IMG_1325  

 

自家樓頂的紫薇花漸漸飽滿

IMG_1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