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上台北如果是搭大眾運輸,總是取道「桃園市」。接台鐵,尚稱快捷,但擁擠;若搭客運從國道 1 到市府轉運站或圓山站,全程約 90分鐘,票價 90元,光是繞桃園市區就用去四十分鐘。

八德地區的議員爭取多年的交通新動線在 2014年的選前實現了。

現在八德市民不必繞道桃園市,而可以直接取道鄰近的國道 2,東向連接國道 3,到板南線的永寧捷運站。統聯的車,掛牌『1659 八德-土城』。全線車程約 35分鐘,票價 35元。早發與晚歸相距十八小時之多,一日有 78班次對開。

我們在通車的第二天,照報上說的到八德端的發車站「大勇國小」搭乘,親身經歷這到台北的最捷徑。很高興。交通更方便了。八德大湳地區到台北工作或玩樂的人有個比較輕鬆的交通途徑可以選擇。

IMG_3256

今日韶安被媽咪要求留在家裡冷靜冷靜

 

阿公阿嬤帶她出門調劑調劑,說不定馬上有教育效果。

祖孫三人走路去搭 『1659 』到土城,在捷運永寧站的 2 號出口下車。

接著從永寧站到忠孝復興站轉文湖線到台北市立動物園。 

 

IMG_3275  

動物園,之前帶小龐來過三兩回。

但這次停留時間最久,看到的動物也最多。

這跟韶安不無關係,誰都不想掃她的興,只求她一路乖乖。

 

IMG_3279  

太盡興了,所以,回到板南線上,韶安就睡了。

睡成這樣。

IMG_3281  

而阿公回到家吃過晚餐也就睡了,睡到現在還在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