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的是撲克牌的種種遊戲之一。

 

周五放學回家,

龐:你知道為什麼只有我來嗎?

嬤:不知道。

龐:妹妹又在車上「發作」踢椅背還跳起來打媽媽,被帶回C家教,教好了再過來。

嬤:原來是這樣。

〈母女進行把對方『壓落底』的動作,經冬復歷春有幾載了,至今雙方都不降,不降就是不降。〉

 

好了,言歸正傳。

這樣,阿公說他去煮飯,阿嬤欣然同意,而小龐把回家的一連串「動作」完成之後拿出撲克牌,嬤和孫很有默契的從「撿紅點」開始。

 

用撿紅點這個遊戲教幼兒園的小朋友「配成十」,再教小一的把十、二十、三十…用心算累進自己的得分,可以說是寓教於樂,養成心算的好本事。

 

撿紅點玩夠了,換「十點半」。 玩十點半,小朋友的目標放在「十點半」的經典上,完全不顧其他的喊加牌,一路加牌,一路爆所以權充莊家的很沒趣。而「思考贏面」的好習慣,是需要等待「成熟學習」的。

 

再換玩「心臟病」。

「心臟病」,玩的是注意力之下的眼明手快。這遊戲玩起來劈哩啪啦的非常有聲,笑聲比拍撲聲更嘹亮。我家這位小朋友老是輸。因為他是個急性子,急著要發出下一張牌,手擺在「大後方」的每次慘叫的輸給阿嬤。阿嬤更希望孫子贏,寓教於樂,教他在前方「枕戈待旦」,馬上受教馬上翻轉。

後來韶安來了,沒事沒事心照不宣歡迎加入。三個人,一人贏兩人輸,有時無法判斷兩位輸家抵達的先後,而採取平分辦法,韶安卻是希望領取全部的輸牌。原來她喜歡滿手牌,從1喊到13,再從1喊到13,都是她,沒人插嘴。簡直就是毛遂自薦自創一格的當起「心臟病」的莊家

 

 

IMG_3761  

小龐和他的「飯糰」.  他現在不喜歡被照相.

IMG_3762  

 

 

順便幫韶安展幾張畫↓

IMG_3884  

IMG_2465  

IMG_3794  

↑聖誕老人是她收視的<傑克與他的夢幻島>的海盜版

 

IMG_3796

 

" J " 寫反了

 

IMG_3795  

動不動就說愛我呢

還不知道為什麼 學會了畫"圈"這個字

 

 

通常在家時間韶安是靜靜地做自己的事看自己的書↓

 

IMG_35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