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脹氣,

到底多麼嚴重?


最先是在11月17日,阿嬤在大雪山林道接到電話說小龐在午餐後連續嘔吐。

一個多月來,小龐偶爾說他肚子痛

大家幫他反省日常飲食,並且關注他的飲食,媽媽帶他看醫生,照X光也照超音波。

12月22日晚餐後睡覺前肚子脹,鼓鼓的肚子很嚇人,掛急診,又照了X光。

隔日看門診,從X光片上看小龐的胃,相對於一個八歲小孩來說,醫生說這個胃很大。胃中一水平線,下半部是稠狀液態,上半深色的部分是空氣,空氣很多,沒有排出就脹。醫生又臨床再照超音波。看不出異狀,開出檢驗單,隔日做上消化道顯影。

超音波、X光、上消化道顯影,這三樣判讀的「利器」都看不出異常之處。

找不到物理病因,就先吃藥看看,用化學來和物理划拳。

在家三餐吃稀飯配魚,其他食物都禁了,

小龐的胃偶爾還是脹還是痛。

門診醫生開出轉診單,朝著進一步做胃的內視檢查以幫助醫療。

小龐就有了醫院三日談。


● 第一日

 29號周二 ,轉診到林口長庚,下午的診。

早上出門上學前又覺得肚子痛,就留在家觀察和靜息。

PhotoWindow_20151229123242.jpg 

↑ 虎克貓也許在問:這時候你怎麼在這裡?


大部分的時候小龐像平常一樣活潑活動

PhotoWindow_20151231121542.jpg 

↑ 翻山越嶺

PhotoWindow_20151229123354.jpg 

↑ 拋球接球

↓ 做勞作

PhotoWindow_20151229123320.jpg 

玩相機,到處照,照到阿嬤這裡,

先告知,他設定了10秒自動拍。

PhotoWindow_20151229115408.jpg 

拍完之後給我看相機,他為阿嬤調到「人像肌膚柔順」,真感動人心。


之後跟前跟後,

戲說「醫生說」,

好多則的醫生說,

舉個例:

醫生說花生營養好又很香我應該多吃。

「你有沒有聽錯?再問一次醫生看看。」

醫生說這個問題你敢再問就給我試試看!

「好了,不用問,去跟醫生說我阿嬤不給我吃看他怎麼說。」


以上種種,阿嬤很懷疑這孩子有急症在身,就要去做侵入性的檢驗,還透露有轉往外科的心理準備?

在大醫院的門診醫生接下了轉診單,逐一Key in之前醫師的文字敘述,但診間電腦無法閱讀攜帶來的電子圖檔,這中間阿嬤插嘴說小朋友很活潑也許肚子痛的陳述和聽者的解讀都偏極端,,,但尊重監護人焦急,渴望萬無一失的醫療,還是開出住院單,預定周五做胃視鏡。

隨即辦理住院。隔壁床的小朋友因腦膜炎,住院篩檢肇因。 (黴漿菌)

又,醫生很快發現周五是元旦,提前到第二天,周三。


● 第二日

照胃鏡,小龐的爸媽全日照顧陪伴小龐。

內視鏡也找不到明確的病因。

就只食道與胃連接處有疑似紅腫; ( 喝鋇顯影劑之後 數次的嘔吐 可能造成此處傷害)

採集檢體檢驗是否有幽門桿菌感染,這部分要等些時候才有報告。

內視檢查結果讓人安了大部分的心。

一開始就選擇性地對阿嬤大聲說:看不到找不到就是沒有病!   的阿公說:

也好,就當作是健康檢查。

阿嬤補充:狠狠的健康檢查,,,要反省,,,要反省,,,


● 第三日

PhotoWindow_20151231123033.jpg 

回來了!

PhotoWindow_20151231123134.jpg 

哥哥住院,妹妹馬上出版的問候卡裝在層層套疊的「寶盒」裡

PhotoWindow_20151231123213.jpg 

PhotoWindow_20151231123257.jpg 

圖和文都自己來的韶安,還懂得用「敬語」! ↑

PhotoWindow_20151231123333.jpg 


● 以前小龐胃口好食量大,又吃不胖,二項都讓阿嬤覺得開心,

   現在知道服膺因果,

   小龐應該慢慢吃,也不必吃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