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Window_20170425203708.jpg

                            桃園農業博覽會 彩繪稻田

 

 

有一天,「Line」來了一個訊息:某某加你為好友。

我檢視「頭像」和姓名英文拼音,沒錯,是我的老同學,一位彼此心靈上「不曾疏離」,可貴的老同學。

馬上連結。

Line」又送來一個訊息:送個訊息給某某吧。

照辦。在「Line」提供的圖盤裡選一個圖送了出去。

然後,就有段時間沒有「接觸」手機。

(我離「低頭一族」很遙遠,我都端坐在電腦前…,這樣有差別嗎?)

 

隔天早上才讀到「老同學」傳來二則相同的訊息:

請問你是?  下午906

請問你是?  下午1150

真是折騰她了。我趕緊說明白。( 我在「Line」上貼的頭像是小孫女「Audrey」,名字英文譯音採用洋音「na」)

就此,我的Line多了一條接續年輕時代繼續分享這人世間種種我們「在乎」的熱線。

 

 

同學退休後把時間分配在台南的核心家庭與嘉義市的原生家庭。

這日,她在Line上說「查了朴子五種美食,說不定陪母親去看看。」

 

接著問:

「要我代探望令堂否?」

 

「謝謝你,可能很難聊,再說吧。」我的回答

 

「別客氣,老人家會高興,毋需多言說。等你地址。」

 

我傳了地址,說了地理指標,再特別提醒我媽叫我阿『那』,

有別於同學叫我阿『挪』。

 

就這樣,同學出發了,我也跟阿公出門。

 

下午回到家,阿公告訴我有通朴子家裡的來電 ~  電話裡傳來我媽媽開心的言談。

 

「我媽媽要我謝謝你。我更是感謝你。」

 

「看到令堂很健朗,比我媽年輕三歲……」

 

 

 

現實中,同學和我都是男女通通算在內的出生別長字第一號,是讓我們的母親成為母親的第一人,也許這緣故,母女情感牽繫深。豐沛到溢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但是,其實,我更相信「個別因素」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心靈上不曾疏離」,沒有言過其實。

 

 

 

PhotoWindow_20170425203739.jpg

                 巨人農夫  農夫巨人 (桃園農業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