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個母親,我小心翼翼的規範「浪漫的心」所外放的「浪漫的行為」。

幾年前,有個假日,和家人逛花市。一筒一筒各色玫瑰切花,很是亮麗。看到漂亮的花,想起女兒生日到了。

「送妳花,當生日禮物好不好?」女兒低頭「審花」,考慮選什麼品種,而屏息。
「可不可以不要眼前的玫瑰--那是切花,三五天凋零殆盡,沒意思。」我指著遠一點的玫瑰盆栽。
「可是要澆水…我又不能帶到學校宿舍養。」
「我在家幫妳養,但妳要常探視。」

花開花落,花落花開,一次開花一次長。嗯,這真是好禮物!

女兒出國前,我又送她一盆花。這次是橙色的南美紫茉莉(台灣俗名叫九重葛)。九重葛是我最愛種的花,原因是『好養好帶又長得快』。

孩子出國,就希望她在異地適應快又好,像九重葛那樣,烈日下,一點水,也長得很高興!

(本文和搭配本文的照片,如想對照看,請在奇摩部落格頁的搜尋欄輸入:人跡罕至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