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兒子,超老實的,從小就看得出來。有問必答,只要他知道!即使他正在氣頭上,他氣呼呼的也願意答話;即使他正在哭,他也以哭腔回答問話;儘管態度不正點,內容絕對正確!他是天生的「老實資賦優異生」-我還沒教「老實」,他就老實了,可見這「老實」來自基因。

我也很老實,從小到如今都老實。
舉個小時的例子為證:我奉命端一碗公的水給來討水喝的不知道什麼人。年紀小,碗公大,心良善,水裝滿,小心翼翼走。我二伯父,突發驚人之語:啊!碗公漏!(這是有可能的,民國四十幾年有個「補破碗」的行業)我一聽,雙手水平抬高檢查碗屁股,同時回應:無,碗公無漏。

到現在我還是很老實,只是我不好意思特別舉例。但我真的老實。

退休以後,大家很擔心我適應不良。從出將入相文武同台鑼鼓喧闐的小學老師兼褓姆兼警察兼法官一下子什麼都不是!所以,老面孔相遇,必定探問:妳退休後忙什麼?妳過得好嗎?句句真情,感動我的心。我豈能不安安這些好心腸?--
「我在奇摩有個-人跡罕至的好地方-部落格,是『好地方』,不是『鳥地方』,我就忙那個!」我清楚告知我的小朋友、中朋友、老朋友,我在奇摩又耕又織,勞心又勞力,流汗播種歡喜收割-請不必為我操心。

問題來了!
網路是虛擬的,它的可貴在『自由自在』。可是,我笨到不知維護這神跡。
我到處表白(也許潛意識害怕人跡罕至、鳥地方!),因而有著老中青三代的熟人讀者(雖然不多,十個手指頭加幾個腳趾就可數清,但就是涵藏三代!三代一起收視的,難道不就是『超級限制級』?)-他們的「眼光、視線」成為綁我手腳的繩索-即使我很想像fayfay小姐一樣,把愛大聲說出來,但是不可以!唉,呀,哀,噯!那將是被外星人抓去又放回來的我,叫我的小朋友、中朋友、老朋友,情何以堪?

我辜負網路給我的海闊天空任我脫胎換骨的大好機會。
我錯了!大錯特錯超級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