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在八姑媽家,更年期的表姊妹談著「睡不著」。

「阿娜,你在想甚麼,怎會睡不著?」來自姑媽的問,嚇,

我這樣回話:「一些事,想了就不想睡著。」糊塗因果, 算是狡辯。

 

每當頭腦該昏懵而卻清醒,知道自己躺在「眠床」卻沒有睡眠的時候,我「轉記憶」,讓過去的某事出列,溫故,或許可以為明日的新作功課。

 

前幾日,麥德姆颱風還在遠方,炎炎日頭當空照,老同學花花不畏酷熱把她在遠方獲得的美味珍品裝在「明星咖啡屋」的提袋裡輾轉提到桃園來。

一眼認出,要求老同學幫我等入鏡合影。

位於台北武昌街的「明星咖啡屋」,和現代文學,特別是「現代詩」,是超級連結的。好多十七歲的人都知道,詩人們在那兒聚首,而周夢蝶守在騎樓下。

因而「明星咖啡屋」承載我非常大的好奇。但,是我不敢擅入的。

 

後來,幾十年的後來,桂蔥帶我去了。

她,北一女、東吳、高院,數十年,這是她熟門熟路的街的店,是個法律之前人人都可以來去的地方。

因而桂蔥領我走進「明星咖啡屋」是我想起就不想睡著的一件事。

 

978433593_m[1]  

桂蔥與我合影於明星咖啡屋

 

IMG_20140717_102408  

老同學不畏酷熱把她在遠方獲得的美味珍品裝在「明星咖啡屋」的提袋裡輾轉提到桃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