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3  

清晨五點,天空有紅彩。從夾層的北窗朝東,眼睛看到的廣袤與色彩是鏡頭所不及的。

 

IMG_1025  

為了防颱,柵欄取下,現在裝回去。

 

IMG_1028  

大圳邊的土地公現在不在家,暫時借住在老八德的三元宮。將來原地重建,將和旁邊建案周邊景觀融合。為了這小小的土地公廟,社區主委和里長辦公室大戰數回合。里長說你們社區從不參加地方信仰活動,根本也沒人在拜土地公,阿,吳老師有啦,為何那麼堅持...。 巡守隊隊長更氣急敗壞地說你們這自私的垃圾社區你們反對土地公遷到公園路邊只是把它當焚化爐看待,離你們越遠越好...。不管人家怎麼說,我們主委堅持土地公託夢不搬家,還有公園裡不得設廟、宮、堂是新法規...。( 兩邊各顯神通,經冬復歷春,終於一旁推案的建設公司把土地公廟在原地海涵了〜前幾天,農曆十六,隔週土地公就要借厝三元宮,我在廟旁聽地方耆老說,有擲茭,土地公不搬家。看來我們主委說土地公託夢並不是權宜說法。)

IMG_1029  

颱風過後,大圳水是這個顏色。

颱風前  如下圖

IMG_0915  

 

今早的薑黃花。

IMG_1035  

 

今日報紙頭條是復興航空在澎湖馬公失事的重大災難報導。麥德姆颱風的重大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