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03  

         台灣農林公司位於三民的<大溪老茶廠>視聽室的來賓席

 

「這太神奇了。」說的是鄰居林家門前大花盆裡的那曾經枝繁葉茂,細葉子對生的一株小樹,先前由「徐老師」照顧的植栽。而從徐老師入院到治喪期間,它枯到「最後一葉」也落盡。

處在門前重要位置的一株小樹,隨著主人的殞落而枯盡,我感慨「沒有人能被完全繼承」。

 

之後,常常看到林老先生一手扶著身邊硬體一手拉著水管在澆水,天天,早晚,讓我心淒涼的人間一幅「看見」。

時序入秋,走過,躲秋老虎,走上有蔭的人行道,看到鐵般的枝骨長出細細小小的葉片,簇新的顏色,稀稀疏疏,層層向上。不相信的感動。就近找「啟秀」來見證。

「這太神奇了。」啟秀這樣說。(自從她抗癌多年的先生走了之後,我改了對她的稱呼,直呼其名。)

 

「這棵樹太神奇了。」今早我停下腳步,對正在澆水的林老先生這樣說。

「重生。」林老先生笑著回應。他的注釋貼切,是虔誠努力,尋思斟酌,相信不懈,才能夠的貼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