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5964827427  

這事從我兒子在台北的大醫院拔智齒起

照他的說法,他工作忙,難得請假,且讓醫療結合休閒,達到身心一起療癒的高效能。拔完智齒,他來到松菸文創園區在一家二手書屋吃下午茶坐了一下午覺得這一切太美好,一定要『帶』我去看看。特別強調那兒的書很好,也有看到木心的書在架上。

(木心的書出現在二手書市,我總覺得怪怪的。木心的文學書寫,注定不會是暢銷書,可也不容易買到,是怎樣的情況下釋出。現在的書,一版售完,要再版,得三思。一般,在書店停留個把月的書,被送回出版社,在暗無天日的倉庫裡排隊等待回到紙漿。在這種前提下,我很珍視已經擁有的某些紙本書,我想我老了,它們是最好的陪伴。)

 

那日,母子倆早早來到。

屋裡燈亮著,也有人走動,苦苦等,痴痴等,等到下午二點十分這『閱樂咖啡屋』才打開門迎接客人。說還在籌畫期間。

 

一面書牆。開放空間,多處閱讀區塊,有單椅單几,有二人沙發,還有會議型長桌。桌椅有歲月感,桌燈有當今的設計感,而一架老鋼琴譜架兩旁各鑲嵌一對雙燭台。

 

那書牆架上的書,盡是文學的書。取了本「瘂弦詩選」來讀,這書的原主人劃線與釋意,很有見地,我剛好缺瘂弦的詩選集。問了櫃檯,結果令人莞爾,原來說反了,這是一家閱讀咖啡館,不是二手書店。而這些書是「楊照」個人的藏書。

 

1415964822088  

老鋼琴譜架兩旁各鑲嵌一對雙燭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