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我的嬉遊月。

 第1,四位師專同學相會在新竹苗栗間;第7,國小即同學的花花邀我加入她的爬山班同遊宜蘭望龍埤、幾米公園、梅花湖等等早出晚歸,山谷裡的燈火,憑添迷離;第11日起,統聯1659,國父紀念館看藝文展、二度松菸文創園區;而日常,沿著「台四線」走馬看桃園。(工作在此居住在此,進入第38個年頭,為何我不曾說「我是桃園人」,而是說「我住在桃園」,這是甚麼道理 ?)

 

第27日,邀我老同學和她的「粉絲」小董到桃園一遊。

早早醒來等候故人到來

IMG_3548

 

 花花口中的小董愛文學愛看書,心靈的角落相距不遠,會有交集。

這日小董開車花花指路,來到八德,先在社區讀花草樹木,慷慨認同寫在臉上,聽說棚上樹上果子成熟了誰遇到了誰想摘就去摘,又聽說管理費每坪30元二十年沒調漲未來也不會漲,就問有沒有房子要出租。

「妳不是要在西湖租房子住 ?」花花

「苗栗的西湖 ?」我

「杭州的西湖 」花花和小董

「我一到西湖就不能自己的淚流滿面〜」小董繼續 

經過這番對話之後,我們出發向石門水庫去,還是小董開車。

 

IMG_3564  

 出門在外習慣少吃少喝,這區區二十公里的行程,我連水都沒帶。可花花和小董不但有切好的水果泡好的茶還有二個餐盤和一個小冰箱。

三人公然割據了一塊地方.... 

IMG_3589 

石門水庫是個美麗的地方。也是個重要的地方。走在大壩,忍不住探看水位。今年沒有颱風帶來充沛的雨量供水吃緊

 

 

 

IMG_3578  

來到石門水庫的次數遠遠超過38次,上上下下大路小路陸續走過,唯獨「嵩台」沒上去過。前幾天,姨丈率兒孫自然而然登上嵩台瞭望四周。看小捷羽照的像,原來石門水庫大壩的經典照是從嵩台拍的。今日三人也自然而然地登上嵩台瞭望四周

 

 

感覺一下子就過午照習慣,鑽進康莊路的巷裡吃午餐。吃過午餐還是從大溪端再進入石門水庫走環湖道路從阿姆坪接台7線到位於三民的「大溪老茶廠」。 

微雨中,遠方的山,那麼美。 

IMG_3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該有禮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